新农院举行“生物材料与健康”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王俊龙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28

为进一步加强生物材料相关领域的研究,分享生物材料研究最新研究进展,增进相关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我院于2021616-19日于新校区举办“生物材料与健康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以“生物材料的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清华大学孙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苏州大学李斌教授等知名专家参会。我校副校长李朝东进行了开幕致辞,并为孙伟教授和李斌教授颁发了西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清华大学孙伟教授就“生物材料在体外组织工程应用”、苏州大学李斌教授就“基于多模态力学调控与逐层组装的椎间盘组织再生策略”、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王晓龙研究员就“结构化功能水凝胶”、兰州大学范增杰教授就“梯度仿生软骨的构建及其骨软骨缺损修复研究”开展了学术报告。各位专家于617日晚进行了交流研讨,进一步交流各自领域的新进展、新动态、新成果,交流前沿理念,研究讨论生物材料领域未来发展趋势。

本次学术研讨会,各位专家同我校化学、生物及材料学科相关领域教师就当前生物材料及技术领域的发展机遇、面临的挑战以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为我校相关领域科研工作问诊把脉,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