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举办陇东早胜肉牛选育技术及产业发展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王俊龙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98

5月20日,正宁县举办陇东早胜肉牛选育技术及产业发展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

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正宁县陇东早胜肉牛首席专家吴建平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正宁县委书记贾志升出席会议并致辞。美国、加拿大等国家6名特邀专家教授围绕早胜牛种质资源保护、新品选育、扩群繁育、高品质牛肉生产等进行了线上交流研讨。
贾志升在致辞中介绍了陇东早胜肉牛优良品质和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举办陇东早胜肉牛产业合作交流研讨会,是保护我国宝贵种质资源、实施早胜牛保种复兴计划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提升肉牛产业发展层次和效益的重要举措,也是宣传推介早胜牛品牌、扩大正宁肉牛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平台,期望各位专家为陇东早胜肉牛产业发展、种质资源保护、良种选育等进行科学指导、提供技术支撑。
会上,各位专家对正宁县肉牛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陇东早胜肉牛产业的发展方向及新品种培育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据了解,2020年以来,正宁县按照省委、省政府现代丝路寒旱“一带五区”和全市“四区四带”产业发展布局,立足县域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丰富的饲草资源优势和省市有关政策优势,把肉牛产业作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导产业,聚力实施“早胜牛种群复兴计划”和“二十万头肉牛”示范工程,力争将正宁县全力打造为“陇东早胜肉牛基地核心区”、高端雪花优质牛肉生产供应基地和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举办这次陇东早胜肉牛选育技术及产业发展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对于扩大国际技术交流合作,提升陇东早胜肉牛发展的国际化水平,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鸿铭,市农科院副院长李世恩,县领导王光龙、刘海宁、鲁生林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肉牛办、养殖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