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百合示范基地

发布者:王俊龙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75

兰州百合示范基地


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研发了鲜食百合、无硫百合干、百合花叶茶、灌装百合及百合多糖等标准化生产工艺技术,建立了百合种球繁育和标准化生产基地,成果实现了转移转化。兰州百合种苗、种球快繁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与七里河农技推广站、七里河区明旺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开展了良种百合精准配方施肥、合理密植、田间管理等技术体系研究,制定了百合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操作规程,在七里河建立了百合良种繁育基地20亩、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200亩,示范推广6000亩;研究了兰州百合主栽区土壤质量演变规律及连作障碍发生特点,研发出兰州百合养分需求规律及平衡施肥、土壤连作障碍综合防控技术、标准化生产技术,在七里河、榆中、临洮建立兰州百合标准化示范基地1万亩。兰州百合获准农业部兰州百合地理标识产品认证。

同时,新农院集成超声波-臭氧-紫外辐照-气调包装等技术,在兰州金德百合商贸有限公司、临洮雪源金  正百合有限公司、兰州甜甜百合加工厂转化生产,指导临洮企业建成百合气调保鲜库3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