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接国务院扶贫办“精准扶贫案例总结项目”

发布者:王俊龙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86

我院承接国务院扶贫办“精准扶贫案例总结项目”


围绕教育部、科技部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总体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总体部署,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具体部署,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聚焦扶贫攻坚,从甘肃乡村振兴和特色农业发展对技术、智力的要求出发,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进展。

为了真实记录脱贫攻坚波澜壮阔的生动实践,全面宣传脱贫攻坚的历史成就,为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典型示范,为国家脱贫攻坚档案提供重要内容,国务院扶贫办组织实施精准扶贫案例总结项目。20209月,经济学院副教授徐婧老师带领的科研团队代表我院承接了该项目的子项目“电商扶贫案例总结”。“电商扶贫案例总结”项目全面梳理总结电商扶贫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政策部署、具体实践、关键环节和创新做法,系统提炼电商扶贫工作的典型经验,以甘肃陇南经验为主,与有关部门一起搜集整理图片、视频、文本、案例等丰富素材,为宣传电商扶贫工作的经验、方法提供支持。





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