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县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漳县2020年第三期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俊龙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51

张家川县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漳县2020年第三期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召开

612日上午,由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张家川县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漳县2020年第三期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如期举行,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巡视员孙继军、西北师范大学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李景禄、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继、张家川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科长魏亮、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书记巩志强出席仪式并致辞,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主任李轩主持仪式。张家川来自不同村县的49名新学员和漳县66名结业学员齐聚报告厅,共同见证两县的开班与结业。

(仪式现场)

(张家川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科长魏亮讲话)

魏亮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表示开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是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是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热情的有效途径,对推进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为了全面提升张家川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水平,切实增强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特此组织此次培训,要求学员在培训过程中“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培训意义;二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组织管理;三要珍惜学习机会,确保预期效果”,对培训效果给予了高度期望。

(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巡视员孙继军)

活动最后,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巡视员孙继军对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活动做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致富带头人的培育工作,农村发展的实践和脱贫攻坚的明显成效充分证明,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中致富带头人的作用至关重要。同时也对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学构建多层次、模块化的创业培训课程内容,多种形式的培训方式,导师团队的跟踪服务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通过培训可以提高致富带头人的创业能力、创业思维和带贫减贫意识,以更开阔的思路和历史责任感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不负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

(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巡视员孙继军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集体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