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2020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王俊龙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99

白银市2020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84日下午,由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白银市2020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在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顺利举行开班仪式,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吴建平、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继、白银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朱晓江、白银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雷锡安出席仪式并致辞。来自白银市“三县两区”的49名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齐聚一堂,接受为期8天的集中培训。


(出席领导)

(仪式现场)

(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吴建平讲话)

吴建平在活动开场对各位领导、嘉宾及49位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作为国家级平台的历史和使命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将继续践行西北师范大学优良传统,用好专家和实训基地等资源,在甘肃省农村人才培养模式上持续不断创出‘新路子’,充分发挥对创业致富带头人“11”帮扶模式的作用,努力使学院成为农村新型农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养的重要基地和高端平台,服务地方经济,推动甘肃现代农业发展和不同层次人才的培养。最后,对学员能够将更多的创业理念、创业知识、创业技能带回乡镇,真正实现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先锋带头作用给予了高度期望。

(白银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朱晓江讲话)


朱晓江在讲话中首先对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西北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精深加工技术难题上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得益于西北师范大学优秀的教学、产业等方面的资源使得此次培训的标准和规格都创下了白银市在外培训的历史新高。最后,希望在脱贫工作的最后攻坚冲刺阶段,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给家乡带回新思想新希望的大学生、带动贫困群众奔小康的村干部、让荒山变金山的“土专家”、让穷人变工人的企业家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学习,以更开阔的思路和责任感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发挥好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领头雁“作用,不辜负各级领导对培训班的关注,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白银市2020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 “将充分结合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创业发展实际”原则,采用理论培训、互动教学、案例分析、参观实训、虚拟营销与行动学习和技能提升等方式,以营销辅导为主,结合种植养殖、农畜产品加工、旱作农业等技术需求,并涵盖企业管理、全省特色产业发展与电子商务等方面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

(全体学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