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2020年第二期东西部协作扶贫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王俊龙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64

景泰县2020年第二期东西部协作扶贫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616日上午,由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景泰县2020年第二期东西部协作扶贫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顺利举行,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吴建平、景泰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崔金强、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继出席仪式并致辞。来自景泰县10个乡镇34个贫困村的42名第二期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齐聚一堂,接受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


(出席领导)

(仪式现场)

(景泰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崔金强讲话)

景泰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崔金强在讲话中对61日圆满结束的“景泰县2020年第一期东西部协作扶贫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多层次、模块化的创业培训课程、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完善的后勤组织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此次景泰县第二期培训活动给予了厚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可以提高42名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创业能力、创业思维和带贫减贫意识,以更开阔的思路和责任感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不辜负各级领导对培训班的关注,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景泰县2020年第二期东西部协作扶贫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将继续秉持一期培训的“结合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创业发展实际”原则,采用理论培训、互动教学、案例分析、参观实训、虚拟营销与行动学习和技能提升等方式,以营销辅导为主,结合种植养殖、农畜产品加工、旱作农业等技术需求,并涵盖企业管理、全省特色产业发展与电子商务等方面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

(全体学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