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论坛暨甘肃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产业对接在西北师大召开

发布者:王俊龙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31

中国名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论坛

暨甘肃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产业对接


918日, 由西北师范大学举办的“中国名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论坛暨甘肃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产业对接”在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关注甘肃经济,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包括“甘味”体验,对接产业、消费扶贫和学术论坛等活动内容。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国强、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李文卿、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巡视员杜明华、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荷兰商学院院长韩兵、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继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吴建平主持活动。活动也邀请了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北京瑞雪环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来自全国50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同时,结合西北师范大学已经开展的“全省贫困村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三区”人才、全省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等培训工作,邀请了来自全省12个贫困县100多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及产品参加产业对接。

活动现场

李朝东在致辞中首先对省宣传部、省扶贫办、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等单位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与会的六十余位支持甘肃经济发展、助力甘肃脱贫攻坚的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百余位甘肃脱贫工作中的潜力股和生力军——贫困村致富带头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西北师大将持续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主战场,整合校内外资源,创新扶贫方式方法,集中精力帮扶贫困村。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致辞

杜明华指出,在巩固脱贫攻坚过程中,“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旺,推动甘肃经济发展”已成为重点关注问题。目前伴随主导产业培育,致富带头人培训等工作的开展,各大产业已形成规模,切实增强了农民自主脱贫的能力,但仍需将“重点做好产业、就业以及消费扶贫工作”作为工作重点。望能借助此次论坛与产业对接活动推动名企与甘肃产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与甘肃经济发展。

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巡视员杜明华讲话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中国名企献爱心消费扶贫仪式”和“产业对接签约仪式”,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将发挥联盟的协同效应与信任背书,积极参与甘肃扶贫工作,并持续打造农业领域的共同品牌,提供整体化的服务解决方案,为更多甘肃企业带来创新和价值。

产业对接签约仪式

与会专家张继、李文卿分别作了题为“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与甘肃经济发展”等内容的主旨发言,参会企业家、致富带头人代表围绕拓展农业产业,提升农业价值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李文卿做主旨发言


会后,与会嘉宾与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进行产业对接,产品交流。

产业对接现场